分会动态

北京交通大学天津校友会年会成功召开

      2019年4月27日,“交通大学天津校友会2018年工作总结会暨八届3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交通大学天津校友会第8届理事会会长崔春翔教授,支部书记杨爽,秘书长焦跃,监事长苏学功,老会长王宪成等校友会领导,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西南交大、北京交大共140余名校友代表,在津兄弟高校校友会31名校友代表汇聚一起,互动交流,共绘美好未来。

 

一、汇报环节

      追根思源,感慨万千。面对新时代的召唤,我们不忘初心。在日常的工作中,在书记、会长和理事会的集体领导下,校友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接受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按照校友会章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开展工作。

      2018年,我们参加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参加社会组织党组织述职评议会、完成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年检、配合教委完成社会组织党务调研工作。

      2018年,我们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竞赛、完成“两新”组织党员排查工作,推广“学习强国”APP,灵活开展线上党课和线下党员活动。

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在过去的一年中,校友会作为母校在天津的官方组织,作为广大校友最宝贵的后盾,我们不断为母校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

 会长崔春翔教授做校友会工作报告

 

      2019年,我们将继续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合作交流为渠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校校之间的联系,通过扎扎实实的服务为校友铺路搭桥。

 

二、分享环节

       生活中处处离不开法律,一旦碰上点事儿,该怎么主张权利?张利华校友分享“债务那些事儿,你身边的法律”。

校友张利华做分享

 

      生活中离不开法律的维权,同样也离不开投资的收益。投资的渠道和机会到底在哪里,钮昊校友和我们分享“经济新常态下身边的投资机会分享”。

校友钮昊做分享

 

       校友的关注点、痛点在哪里,我们该如何服务校友,设定哪些话题,组织哪些活动,才能让校友更积极、更有兴趣。于福桂校友和我们分享“What you need,what we would!”

校友于福桂做分享

 

       该不该去留学?什么时候去?是很多家长和孩子都很纠结的问题。张维学长分享有关留学的几个问题。

校友张维做分享

 

交通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代表

 

      校友会的成绩是由全体校友创造的,而她的声誉是由校友们创造的社会价值来衡量的,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期待明年、后年,学长们继续带来完美的分享。

 

三、致谢环节

      参加本次活动的在津高校校友会有(按报名顺序):中国矿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济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含合并前几所高校)、大连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江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武汉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天津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校。

在津高校校友会代表

华东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辛进赠送墨宝

 

      感谢在场140余名交大校友,29所高校在津校友会的31名校友领导,在这莺飞燕舞的时节,拨冗参加“交通大学天津校友会2018年工作总结会暨八届3次理事会”庆祝母校123周年华诞。

      同时,我们向那些因为各种原因而不能参加聚会的朋友们表示诚挚地问候和衷心地期待! 

 

四、结尾环节

     《易经-泰卦》曰:“天地交而万物通也,上下交而其志同也。”总书记在4月26日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引用《说苑.丛书》里面的一句话,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天地之交是最大的“交”,是万物大“通”之时。交通大学应时应景应运。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展望美好的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在校友会领导的带领下,在老学长的帮助下,在新校友的支持下,我们必将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