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致北京交通大学在鄂校友们的慰问信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武汉疫情牵动着母校的心。今天,是武汉重启的日子。封城七十六天,接力棒在交大校友的手中传递,一份份真情点燃战役的信心,困囿于阴霾的武汉终“守得云开见月明”。在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母校特向在鄂校友致以慰问及祝福。

 

亲爱的北京交通大学在鄂校友:

 

千难万险终有尽,天暖花开还是春。今天,这场“战疫”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母校在此对所有积极抗疫、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在鄂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你们在湖北,特别是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之时,拿出了一往无前的英雄气魄,敢于向疫情亮剑,以敢战斗、善作为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投入到疫情攻坚战中,团结一心,共度难关。你们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英雄。母校为你们而骄傲!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此次疫情中,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颂的交大校友动人事迹。他们或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在物资生产供应、物流运输支持、人民生活保障等各条战线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或听从政府指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或舍小家、顾大家,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彰显了交大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三个世纪的薪火相传,谱就了交大深沉厚重的精神文化传统。交大人赤诚的爱国之心,上下求索的热血之志 ,为战胜这场疫情平添助力。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相信经此一疫,交大人更会团结一心,主动担起报国使命,以奋勉之我,成就辉煌中国。母校将继续做好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馨的港湾,期待你们的佳绩!
 
祝在鄂校友们,此后平安顺遂、吉祥安康!
 
 
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