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环游东湖任徜徉,喜迎新途入江城——2019年迎新校友活动圆满举行

       时维九月,金菊绽放;序属三秋,鸿雁南飞。9月8日是个不同寻常的好日子,在这秋风习习,硕果飘香的时节,散布在江城这片土地上的新老校友,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东湖之滨。在这如诗如画的的东湖一畔,磨山脚下,北京交大武汉校友会2019“秋日东湖行,喜迎新校友”主题迎新活动如期举行,新老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校友情。在这里,我们有美好的遇见,也有重逢的喜悦;在这里,我们有老校友的分享,也有新校友的感悟;在这里,我们共话交大回忆,畅谈美好未来。

       活动伊始,为了让彼此陌生的校友会新成员们尽快熟悉起来,校友会安排了破冰拓展,用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的形式,让30多名新校友分成四组快速认识彼此。令人感到欣喜的是经过短短的10分钟自我介绍后,大家都能迅速记住全组成员的名字,随着每组代表流利地介绍本组成员,现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叫好。紧接着海草舞、千手观音、黄梅戏、情歌对唱,每一组的才艺展示都各具特色,展示出了小萌新们的青春风貌。

      接下来,大家从东湖楚风园出发,沿着池杉林立、简洁开阔,尽现东湖大气之美的东湖绿道一路步行,漫步东湖,直至磨山景区。大家呼吸着东湖湖畔的新鲜空气,在欢声笑语中放松了心情,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随后,新老校友交流会在磨山脚下醉乡农家举行。首先,莫小玲会长致辞,隆重介绍了我们的几位杰出校友,也对新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年轻校友们发挥自己的专长,为铁路事业乃至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共筑中国梦;荣誉会长杨晓波谈到了自己的体会,“大学的拥有者不是大学,大学的拥有者是我们校友”,希望校友们在莫会长的领导下互通有无、互相帮助,把校友会的工作做得更好;张海亮副会长教导新校友们要珍惜工作的平台,结合自己的岗位,向单位的领导和老员工们学习,加强和同事的沟通,注重团队建设。

      紧接着,校友会秘书会韦庆萍结合自己“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的经历,希望新校友们在武汉把自己的人生经营得红红火火,找到自己的那份的美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邓鹏飞代表秘书处,向新校友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点是继承传统,要感谢组织、感谢学长,第二点是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第三点是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听到这么多杰出校友的职场分享,新校友们也深有触动。铁四院新校友代表戈翼回忆了在交大的七年求学经历,也谈到了入职两个月以来的工作感悟,她谈到在工作中要踏实肯干,夯实专业知识,也要注重锻炼自我,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武汉局新校友代表邱张媛感谢了校友会的前辈们,分享了四个关键词——“输入、输出、积蓄、爆发”。武汉地铁新校友代表陈鑫磊,表达了自己对从学生到职场人身份转变的期待,希望为大武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磨山映着秋日更显神秀俊美,东湖伴着秋风愈加迷人眷恋,此次迎新活动在北京交大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岁月如歌声声远,事业如棋局局新,我们武汉校友会的有声有色离不开一届又一届老校友们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新鲜血液们的扬帆起航,校友会像一根金线,串起散落各处的珍珠;像一片星空,聚拢江城上的璀璨星光。我们将一直秉承知行校训,为校友们生活添彩,为梦想助航,也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祝愿所有校友事业进步、生活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