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电信学院第二届院友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19日下午,电信学院第二届院友代表大会在铁科嘉苑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原校长、电信学院院友理事会会长谈振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副校长高艳以及50余位院友出席大会。会议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主持。

黄泰岩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黄泰岩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正在朝着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他指出,学校发展成就的取得,是一代又一代交大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更与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密不可分。电信学院的校友在不同岗位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事业上的辉煌,母校感到由衷的骄傲。他希望电信学院能够进一步做好院友会的服务工作,让院友会成为凝聚院友力量、共育共享资源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院友的精神家园。

外联处副处长张博介绍了交大校友会的情况。他表示,校友会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校友间的沟通。

电信学院院长唐涛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及平台、校友工作等方面的近况,希望校友能够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常回母校看看。

电信学院副院长王剑宣读院友会章程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会议到场代表选举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名单。会议推荐选举老校长谈振辉教授担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校友杜林、蒋大明、蒋玉明、郜春海等10人担任理事会副会长。

谈振辉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汇报了院友会的工作,并代表第二届理事会表示,将弘扬电信学院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院友,为院友做好服务工作,助力院友和学院发展。

 

 

高艳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随后举行3家校友企业捐赠仪式。高艳与89级校友、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郜春海共同完成“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向96级校友、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边劲飞颁发“众合科技教育基金”捐赠证书,向99级校友、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汪小亮颁发“和利时教育基金”捐赠证书。郜春海、边劲飞、汪小亮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情感和关心,也希望通过院友会平台增加彼此之间的交流和联系。

 

  

最后,各位院友进行了交流研讨,副会长杜林、蒋玉明,国铁集团工电部通号处正高工郑升、姜永富,交大思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清华大学信息学院教授牛志升等多位校友踊跃发言,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学校办负责同志、电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学院校友办、学院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