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土建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秋高气爽,银杏满园。2020年11月7日下午,土建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在红果园宾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高艳、关忠良,校长助理吴强以及40多位院友出席大会。会议由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主持。

院友会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黄泰岩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土建学院院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情牵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不断革新人才培养模式,正向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学校发展成就的取得,是一代又一代交大人奋力拼搏的结果,更与所有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密不可分。

黄泰岩在讲话中指出,土建学院的杰出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以才智耕耘,用心血浇灌,创造了事业上一个又一个辉煌,母校为土建校友们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他强调,希望土建学院院友会成为凝聚院友力量、共育共享资源的重要阵地,成为助力校友成长、支持学校发展的桥梁纽带,助力母校和校友的协同发展、共同繁荣。

高艳宣读院友会成立批文,并为院友会授旗。

土建学院副院长向宏军向大会介绍了院友会筹备情况,说明院友会成立的三个阶段历程、工作宗旨以及初步设想和展望,并代表学院对在筹备工作中付出辛勤汗水和艰辛工作的人员和对院友会的成立给予无私帮助的院友们表示感谢。

大会表决通过了院友会章程和院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

124FA

1B138

1B195

1C104

1BA2D

关忠良、吴强为院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颁发聘书。

11496

院友代表、土建学院1986级校友,现任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红鹰发言。赵红鹰回顾了在北京交通大学求学时的经历,并代表全体土建院友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深切感恩。他表示,土建学院院友会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和契机,院友们借此有了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平台,相信土建学院院友会一定会成为优秀的院友之家,广大土建院友将依托院友会这个平台,为母校“双一流”建设、为土建学院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与土建学院一道开拓进取、蒸蒸日上,取得新的更大的辉煌。

E0FB

院友理事会会长魏庆朝致辞。他指出,土建学院院友会的成立不仅是母校校友工作的一件大事,更是土建院友的一件喜事,实乃应运而生。土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土建院友的支持,许多土建院友都表达过支持学院发展的强烈意愿。他表示,担任学院首届院友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将弘扬土建学院的优良传统,团结和服务广大院友,努力做好牵头人、联络员、宣传员的工作,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实质性的院友交流互动竭尽全力。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院友会办成院友之家,在科研创新、学生实践、服务社会等方面坚实地走好每一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不辜负学校、学院和广大院友的厚望与重托。

2787D

土建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学校办、外联处、土建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曾在土建工作学习过的部处领导参加大会。

成立大会后,土建学院召开了院友会第一届理事扩大会。会上,院长高亮向各位院友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学术科研、党建发展等各方面情况,展望了学院未来发展,并对土建院友提出了深切期盼。

讨论会上,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宁、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伟、雄安高铁指挥部指挥长杨斌、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建、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冯爱军、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巫伟军、中国铁建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法胜、昆明思达益智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坚、筑福集团董事长董有、定荣集团董事长刘定荣等多位院友踊跃发言,对学院未来发展与规划作了深入研讨交流,共同为土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摄影:高默咛 利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