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研讨会

 
 

2020年12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研讨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主持会议。

蓝晓霞指出,文化自信是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是铸魂立根的德政工程。要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做好“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通过规划制定切实推进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主线。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建设文化强国等主要内容,切实在“内聚合力,外树形象”上下功夫,自觉承担起文化工作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集思广益凝练建设目标、任务,做到目标清,任务明;认真梳理,做到单位各负其责;广泛动员,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以创新思维进一步完善专项规划。三是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既要做规划的策划者、参谋者,又要成为规划的实施者、践行者,各单位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见效。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宋飞指出,文化建设规划是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做到贴合学校实际需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宣传部副部长孙文博汇报“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初稿的编制过程及文本主要框架和内容。

“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规划结构内容、建设任务、重点项目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文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成员单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