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部署会

2020年11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部署会。副校长闫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20年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招生工作形势与任务,对2021年招生工作作了部署。

闫学东充分肯定了2020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多年来从事招生宣传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对2021年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学校综合实力以及优势特色学科专业是吸引考生报考的重要因素,学校将积极探索实施“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进行专业改造升级,发挥主辅修制度等培养亮点的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师生们要有责任心、公心和信心,全力做好2021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交大。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介绍了“十四五”招生工作思路,提出“围绕一个中心,加强两个联动,推进三个重点工作建设”的工作思路,即要以紧密配合学校新的人才培养改革和国家高考招生改革,稳步提升我校本科生源质量为中心,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深化校院两级工作机制、加强招生办与职能部处工作联动;推进“六位一体”的招生宣传队伍建设,推进生源基地中学常态化走访与“双包干”责任制度建设,着力提升招生宣传工作的广度、深度和效度。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皓介绍了2020年招生工作,对学校2020年生源质量情况和疫情背景下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

闫学东为往届招生宣传组组长颁发纪念品

新一届招生宣传组组长聘任仪式

“专家进校园”讲师团团长、顾问聘任仪式

招生宣传顾问团聘任仪式

会上,举行了往届招生宣传组组长荣退仪式,新一届招生宣传组组长、“专家进校园”讲师团和招生宣传顾问团聘任仪式。

机电学院副院长史红梅,往届招生宣传组组长、招生宣传顾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博,吉林招生宣传组组长四兵锋,第八届学生寒假招生宣传活动滇琼实践团从积极落实校院两级工作机制、用情、用心和用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从事招生宣传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参加回访高中母校实践过程回顾等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宣传部、教务处、外联处、体育部、团委、威海校区负责人、学院分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及教学科长、招生宣传组组长及组员代表、“专家进校园”讲师团代表、招生宣传顾问团代表、学生招生宣传实践团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