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学校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

2020年12月10日,北京交通大学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在12号办公楼3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刘洪喜、郭之政、林飞鸿、田翠云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连会仁主持。

孙守光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向我校12名获颁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他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学校召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旨在营造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让崇尚英雄成为激荡时代的永恒主题,旨在重温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他强调,全校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以昂扬的斗志,谱写青春之歌,爱国荣校、励志成才,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守光为与会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佩戴纪念章,青年学生为老同志敬献鲜花。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同志代表刘洪喜、郭之政、林飞鸿、田翠云对参加座谈会感到非常激动,他们回忆了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烽火岁月,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青年学生能够继承抗美援朝精神,学习老一辈“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革命忠诚精神,“不怕苦、不怕死”的拼搏奋斗精神,学好科学知识,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

学生代表表示,前辈们所表现出来的爱党爱国、忠诚担当、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每一个人。同学们非常幸运的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应该永远铭记,我们今日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是由这些最可爱的人,用他们年轻的生命拼出来的。同学们将传承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努力学习,在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座谈会在老少共唱《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是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团委联合开展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了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离退休处和校团委联合开展了包括发放纪念章、访谈、座谈、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等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参观“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展览”,开展以“回首奋进足迹,唱响复兴强音”为主题的校园歌会活动,组织青年学生传唱“抗美援朝”歌曲等一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档案馆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