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王稼琼一行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2020年12月15日下午,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余祖俊一行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86级校友狄威就深化校企合作、协同促进“十四五”建设进行洽谈交流。

王稼琼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十四五”规划的建设目标和工作进展,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与北京局集团公司在铁路优势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北京局集团公司是学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狄威对王稼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北京局校友对母校的关心表达感谢。他介绍了北京局的建设运营情况和发展动态,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在智力、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与北京局集团公司共同搭建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在智慧高铁建设与运营、服务地方经济、以及高层次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高艳介绍了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就推动与北京局集团公司全面深入开展战略合作提出了合作意向。

余祖俊介绍了学校围绕列车自主运行、乘客易行服务、装备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的科研工作情况。

北京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我校95级校友王勇,副总经理、我校86级校友荆世明,总工程师、计划统计部主任、我校82级校友张振儒,就如何依托学校教学科研资源,发挥路局实践优势,深入开展科研合作,提升创新能力,提高管理水平,服务铁路发展和地方经济发表了意见。

与会双方还就探索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高铁智能化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不断拓展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服务和努力推动中国铁路行业的发展。

北京局集团公司人事部(党委组织部)、办公室负责同志,我校学校办公室、外联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