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学校举行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捐赠仪式

    2021年1月5日下午,我校与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艳,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奥股份”)董事长孙汉本出席仪式。仪式由外联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雪萌主持。

   高艳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和发展动态,并对威奥股份设立“威奥教育基金”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表示感谢。她表示,加强产学研合作是学校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希望校企双方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深度融合,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体系,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孙汉本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前景目标,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拥有信息、交通、管理等多个优势特色学科,为国家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期待能与交大一起围绕高端人才培养、科学技术攻关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代表学校与孙汉本签署合作协议,郭雪萌与孙汉本签署捐赠协议。高艳向孙汉本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后,孙汉本一行参观了机电学院机械大学生博物馆。

威奥股份相关领域负责同志及学校外联处、机电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