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学校与国能运输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年10月13日上午,学校与国能运输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此备忘录是在北京交通大学和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双方战略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副校长高艳,国能朔黄铁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朔黄铁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二田,国能运输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能运输”)党委书记、院长何宇强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外联处处长郭雪萌主持。

  高艳代表学校对张二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她表示,北京交大建校125周年,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育人传统。近日,学校入选“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名单”,彰显了学校过硬的专业实力和学科影响力。学校与国能运输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历史渊源,希望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学科优势,通过深化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张二田介绍了朔黄铁路和国能运输的发展历程与研究方向。他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公司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校作为知识创新的源泉,对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支持作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力度,争取取得创新性的合作成果,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运输学院院长聂磊和土建学院院长高亮代表学院和国能运输党委书记、院长何宇强签署合作备忘录。

  国能运输科技发展部和学校外联处、运输学院、土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