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黄泰岩赴通辽市科左后旗调研督导定点帮扶工作

2021年10月8日至9日,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泰岩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后旗调研督导定点帮扶工作,并与科左后旗委书记解春贺以及通辽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泰岩代表学校对科左后旗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回顾了学校与科左后旗结对九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在此过程中形成的教育帮扶、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农校对接、救济帮困、社会协作等六大帮扶体系,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节点上,学校帮扶工作要紧密围绕科左后旗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和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统筹谋划,做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转变的“大文章”;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做好对帮扶工作的督促指导,把定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为科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交大贡献。

解春贺介绍了科左后旗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需要帮扶支持的重点工作。他着重介绍了科左后旗肉牛、文化生态旅游、硅砂、新能源和中蒙医药五大支柱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希望学校下一步从乡村振兴智力帮扶、科研成果转化、招商引资、旅游产业发展、农校对接等方面给予科左后旗更大支持。

副校长高艳介绍了学校2021年的帮扶工作重点,她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高校优势特色,在科技、教育、人才、智力等方面做好帮扶工作。校长助理郑广天介绍了学校后勤系统参与定点帮扶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发挥后勤系统作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双方就加强校旗合作,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旗双方举行签约仪式,高艳代表学校与科左后旗签订了定点帮扶专项资金使用协议;郑广天代表学校与科左后旗签订了农副产品采供协议。

黄泰岩还深入学校农旅融合发展战略规划编制一线,听取了项目汇报;实地调研了学校援建中学物理科技演示与探索馆、学校大米供应基地、有机肥实验基地和水稻实验田,到学校援建的贫困户过渡性安置房中看望慰问居住的五保户,并慰问了学校挂职干部和支教学生。

通辽市科技局、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学校办、定点帮扶办、外联处、后勤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经管学院、理学院、建艺学院有关教师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宋阳、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