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余祖俊到唐山研究院视察院区建设和实验室进驻及运行情况

2021年9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到唐山研究院视察研究院院区建设和实验室进驻及运行与科研团队搬迁入驻情况并座谈交流。我校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冯海燕、智慧高铁系统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宿帅,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副院长董敬祝、副院长姚凯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首先听取了唐山研究院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汇报唐山研究院三期工程进展情况,并就研究院在实验室进驻及运行和科研团队搬迁入驻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进行汇报,希望学校能在实验室搬迁进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科研工作量认可、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唐山研究院政策性、实质性的指导与支持。

D3B0

余祖俊表示,唐山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是学校拓展办学空间,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改善科研教学环境并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水平的良好机遇。北京交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唐山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将其正式纳入到北京交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校多区”发展战略。他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在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搬迁入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表示将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工作量认可等方面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他表示,唐山研究院地理优势、政策优势显著,研究院要精准对接“学校、地方、研究院、科研团队”的四方需求,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落实实验室建设和科研项目落地,真正发挥校地合作研究院的作用,助力北京交大“双一流”建设和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祖俊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红果园餐厅、思源楼B座、8号学生公寓、电气园区、机电科创园区等科研、生活环境,并与北京交大入驻师生亲切交流,关心询问大家在唐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学习的情况。

唐山研究院院办、财务办、资产办、总务办、科技发展部、培训部、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