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1年9月26日下午,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思源楼712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稼琼及在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听取了副校长余祖俊就《北京交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起草情况所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北京交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

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成果,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一致同意“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发展与改革任务。

全会强调,全力以赴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各项要求,按照规划确立的各项目标,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突出创新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瞄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短板不足,切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干事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推动规划落实的过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位委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落实。

全会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接续奋斗“十四五”,为学校“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摄影:高默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