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3月4日上午,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思源楼712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黄泰岩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副校长高艳关于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了《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度纪委工作报告》《2020年度校长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全委会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党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一年来,党委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校上下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两条主线,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起步之年,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2021年的工作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聚力改革创新,促进改革和发展融合联动;三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完善管理保障,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全会强调,抓好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既要立足当前,抓住“十四五”开局带来的一系列新机遇,乘势而上、重点突破;又要着眼长远,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三步走”战略不动摇,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深化改革创新,把推动改革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关键性、结构性问题,形成具体举措和有效抓手。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着力抓好重大政治任务、重要决策事项、改革攻坚任务的落地落实,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摄影:张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