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学校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jpg

2月18日下午,学校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在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赵鹏和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党委副书记刘翔,党委委员、副总裁周静波出席仪式。仪式由王稼琼主持。

黄泰岩对中交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合作渊源已久,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抓住机遇,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发挥高校基础科学的前端引领作用和人才优势 ,将学校与中交集团的优势特色有机结合,以智慧交通引领行业发展,形成产学研平台的联动,助力国家交通科技创新和交通强国战略实施。

王彤宙感谢交大一直以来对中交集团的支持。他表示,交大着眼于国家和轨道交通现代化建设的发展需要,从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等方面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 。希望双方在智慧交通领域的联合攻关、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王海怀表示,交大是历史悠久的知名学府,为中交集团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希望双方在重大科研技术攻关等方面继续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向未来迈进。

刘翔和高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双方围绕合作主要业务方向进行了交流座谈。

中交集团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市场开发部、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中交铁道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我校学校办、外联处、科研院、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新校区筹建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