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高艳一行走访调研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9月29日上午,副校长高艳一行走访调研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北京总部,与科大讯飞副总裁彭小露、高教事业部市场总监王珂等举行亲切会谈。

  高艳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6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她表示,北交大始终瞄准科技发展前沿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希望能够与科大讯飞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用信息化和人工智能赋能高等教育,助力人才培养,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彭小露介绍了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和近期成果,表示科大讯飞长期在教育、医疗等行业深耕,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而北交大以信息、管理等学科为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平台,加快技术创新,共同助力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实践、智慧校园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前,高艳一行还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中心。

 

  科大讯飞北部人力资源中心、高教事业部和学校外联处、本科生院、就创中心、信息化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