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祝贺我校校友张晋芳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最新消息

祝贺我校校友张晋芳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01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优秀、贡献突出的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02

个人简介

张晋芳,男,汉族,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交通大学电路系统专业博士毕业,现任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自23岁开启创业之路,带领研发团队屡次攻克显示芯片产业的“卡脖子”难题,用1200余项专利实现显示芯片关键技术零的突破和关键技术的本土化,打破国外垄断,带领公司逐步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显示控制芯片龙头企业,努力打造新型显示百亿级别的产业集群,有力增强了显示芯片国产化能力。

 

03

个人经历:

2017.12

入选“首都科技领军人才”。

2018.12

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2019.1

入选“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

2019.4

获“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

2019.10

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奖”。

2021.4

被公示为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

2021.5

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结语

忆往昔乘风破浪,看今朝意气风发。我校在此热烈祝贺张晋芳校友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让我们共同追寻他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