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交大校友之家揭牌亮相,仪式上这个创意亮了

 老铁路站牌模样的标识,浓缩学校发展历史的光影墙,以“詹天佑”命名的会议厅……今天下午,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之家揭牌亮相,这是学校124周年校庆返校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北交大入库校友将近20万,未来,这里将成为校友们回校的专属落脚点。

 北交大校友之家位于学校南门思源时光(原印刷厂处),功能齐全,设施完备,面积达300余平方米,布置有会议厅、茶艺区、休闲区。今天下午,北交大校友之家正式揭牌,其标识牌仿照老式铁路站牌的样式设计,“起点站”为1896年,“终点站”为未来,蕴含对学校长远发展的美好期待。

 记者看到,校友之家的走廊上,以时间轴方式展示学校124年来发展历程中的历史节点,并配有大幅图片。这里的会议室也透出浓浓的交大元素,以“思源厅”“詹天佑厅”命名,内部书写有“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等字句。

 北交大校长王稼琼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最珍贵的资源,“校友之家”的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的里程碑。未来,这里将成为校友的专享空间和心灵驿站,珍藏校友记忆、展示校友风采、助力校友活动、宣传校企成果。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北交大校友总会秘书长郭雪萌介绍,目前学校入库校友总数量将近20万,有52个地方和行业校友组织。在她看来,校友之家既是校友交流业务、增进合作的平台,也是校友情感驻足的驿站,心灵休憩的港湾,更是连接学校和校友的重要载体,她邀请校友们共同筹谋策划建设校友之家,将这里打造成为具有社会声誉和影响力的优质校友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