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校内外媒体聚焦我校首届“云返校”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7日,受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影响,我校2020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首次采用“云返校”的形式进行,学校为校友们精心打造了以庆祝大会和银杏季网络直播为主,云祝福、云校园、云光影、云展览、云合影、云捐赠、云健跑、云论坛、云沙龙、云朗诵等版块为辅的系列活动,近万名校友通过云端参与了这场别样的返校季,感受着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

学校宣传部联合校友会、基金会等相关单位,提前统筹策划校内外宣传方案,利用新媒体技术整合校内外资源和平台,全方位报道此次“云返校”活动,向外界展示我校师生校友拼搏奋进、感恩母校的良好形象,为活动开展营造了温暖、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极大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关注度和影响力。

据统计,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报、人民政协报、北京日报等全国多家重点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累计报道17篇次。学校校园新闻网发布校院返校活动综合报道5篇;官方微信发布4篇返校相关原创推送,阅读总量10.9万,点赞在看总数2237人次;官方微博发布返校相关微博15条,阅读总量37.5万人次,转评赞578人次。活动首次采用全程直播的形式,学校官方抖音、快手、B站,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新华网、光明网、新浪网等8个平台同步直播,共计约258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弹幕区互动留言千余条。

一、校园媒体报道汇总

 

序号

发布平台

标题

1

新闻网

我校90届、00届、10届校友毕业值年云返校庆祝大会及银杏季嘉年华活动顺利举行

2

新闻网

机电学院建院20周年暨办学62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3

新闻网

土建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4

新闻网

电气学院举办建院20周年庆祝活动

5

新闻网

全程高燃!今天,我们云返校!

序号

发布平台

标题

1

官方微信

福利︱北京交大电子校友卡上线!

2

官方微信

超强剧透!返校,倒计时2天!

3

官方微信

交大盲盒!限量1000份!

4

官方微信

全程高燃!今天,我们云返校!

序号

发布平台

微博内容

1

官方微博

#交大头条# 【值年返校邀请函请查收!】喜迎交大124周年华诞,为构建校友与母校的命运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今年90届、00届、10届本科及研究生值年返校活动将采取“云返校”的方式进行~

2

官方微博

【124周年云校庆系列活动之——云光影】 °124周年云校庆系列活动之——云光影 值此交大124周年校庆值年返校之际,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发起“时光记忆,光阴不改——云光影”照片征集活动

3

官方微博

#小交分享# 【母校124周年华诞之际北京交大电子校友卡终于上线!】在这里,您可以刷脸认证彰显交大人的身份、参加校友活动、回忆上学时的温馨时光、享受校友服务领取交大的便捷福利,[太开心]即刻领取校友卡认证成为交大人吧!

4

官方微博

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迎来建院20周年华诞。 20年薪火相传,一批又一批品德兼修的栋梁之才于此毕业,为国家轨道交通、电力能源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而微博平台将于O11月7日上午10点直播电气工程学院的值年返校,诚邀诸君前来云观看。

5

官方微博

#缤纷红果园# 一张张老照片浓缩着光阴影像,封存着人们美好的初心和回忆,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的交大情。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与此同时,交大也迎来了124周年华诞。在这金秋时节,我们诚邀各位校友参与值年返校活动,从四面八方“云返校”,在线上重温昔日校园生活,感受母校风貌变迁,与当年朝夕相处的师友分享人生感悟~

6

官方微博

流金岁月思故情,同窗拾忆在云端。

回首过去三十年时光,青春挥洒在校园里每个角落,照片唤醒记忆,我们仿佛也未曾离开...

——北京交通大学90届校友毕业30周年云返校庆祝大会暨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4周年校庆大会

7

官方微博

流金岁月思源情,同窗拾忆在云端。

同窗情,校友情,那些永不能忘怀的人和事,在20年后再度相遇...

——北京交通大学00届校友毕业20周年云返校庆祝大会暨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4周年校庆大会

8

官方微博

流金岁月思源情,同窗拾忆在云端

十年的时光或许不会白了你的头发,但会让母校在你的记忆里生花.

——北京交通大学10届校友毕业10周年云返校庆祝大会暨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4周年校庆大会

9

官方微博

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迎来建院20周年华诞。20年弹指挥间,20年薪火相传,电气工程学院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为国家轨道交通、电力能源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0

官方微博

#缤纷红果园# [doge]在南门小树林点燃了一把

11

官方微博

#为中国最美校园打call# 【#云游北京高校银杏季#,北交大举办银杏季嘉年华】撷银杏入怀,取秋色三分。在北京,秋天最美的景色就是一片片金黄色的银杏树。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人们不能随意的走入大学校园,欣赏最美“银杏季”了。今天,@北京交通大学 举办银杏季嘉年华,带你云上感受。

12

官方微博

在124周年校庆之日,为了欢迎老校友回家,各大社团齐放光彩,大家当时都参加了什么社团呢?来跟小交一起回顾一下吧!

13

官方微博

#微博大学公开课# #交大讲堂#新工科背景下电气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面临怎样的挑战和新机遇?电气学院教授大咖聚会沙龙现场,为电气学子答疑解惑,小交带你亲历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学术沙龙讲座现场

14

官方微博

#缤纷红果园#

为了欢迎老校友回家,各大社团齐放光彩,来看看校庆日的幕后花絮吧[羞嗒嗒]

15

官方微博

#光影交大# 你在秋日的暖阳中绽放,惊艳着漫天飘零的金黄。

 

二、校外媒体重点报道汇总

序号

发布平台

标题

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全球20万校友 北交大有了校友之家

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交大校友之家节拍亮相,仪式上这个创意亮了

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花式庆生!看北京高校这样“云校庆”

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交通大学均科研经费突破10亿

5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首次“云返校”!北京交通大学迎124周年校庆

6

科技日报

机车先驱 情景演绎

7

人民政协网

首次“云返校”!北京交通大学迎124周年校庆

8

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交大三届校友“云”返校 共迎124周年校庆

9

北京晚报

北京高校今年流行“云校庆”

10

人民政协报

盲盒里的爱

11

中国科学报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银杏季嘉年华”图片报道

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北京交通大学“云返校”+嘉年华迎接校庆

13

新浪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校友毕业值年云返校庆祝大会

14

新浪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庆祝活动

15

新浪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

16

新浪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院校友成立大会

17

中国教育电视台

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