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王稼琼一行赴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2020年10月30日,校长王稼琼一行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就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协同互促“十四五”建设新局面等进行洽谈交流,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春山等出席座谈交流。

       王稼琼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发展现状,特别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任务目标和工作进展作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与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铁路特色专业建设、实习实践平台、校企学术交流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是学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学校与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展深入全面的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赢发展。

       马春山对王稼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介绍了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发展现状和集团管理的六个体系建设情况。他希望充分发挥学校在智力、人才、科技等方面的支持作用,共同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与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的在“十四五”发展规划、高铁运营管理、行业技术交流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还就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合作、探索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高铁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并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发挥各自优势,拓宽深化合作领域,开展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和努力推动中国铁路行业的发展。

       学校科技处、外联处、经管学院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人事部、科信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