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北京交通大学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 年 8 月 24 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思源楼 612 会议室举行。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赵鹏、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会长李国勇、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出席仪式。

 

王稼琼代表学校欢迎协会一行的到来,他表示,学校与协会的合作交流十分广泛,协会在中国轨道交通领域的影响力和作用越来越大。学校始终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致力于为国家交通、物流、信息、新能源等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充分结合各自优势,本着深化互信、友好协作的原则,拓展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中高端培训、科研攻关、技术服务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周晓勤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课程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前景。他表示,协会非常重视此次战略合作,在共同建设交通强国的大背景下,双方建立长期广泛密切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期待未来双方能够不断深化合作,在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实现突破,共同努力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高艳和宋敏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代表就合作前景及方向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

 

签约仪式由赵鹏主持。协会副秘书长王燕平、黄建伟、李元胜、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赵茵和我校外联处、科技处、运输学院、土建学院、电气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协会领导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是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级协会,也是国家4A级协会。协会秉承“遵守法规加强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诚为政府企业服务,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的办会宗旨,竭诚为政府、为企业、为城市、为行业服务。协会现有会员单位776家,完整涵盖了我国城轨交通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装备制造、运营管理等各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教育机构。

我校是协会唯一一家高校副会长单位,协会也是我校董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