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我校举行“钟茂钧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2020年12月30日上午,“钟茂钧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档案馆举行。校长王稼琼,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艳,我校61届校友、原二七信号厂厂长钟茂钧及夫人徐文湘,88届校友、北京中瑞特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宁(钟茂钧之子)出席仪式。仪式由外联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雪萌主持。

 捐赠仪式前,王稼琼亲切接见钟茂钧一行,对其爱心善举表示感谢。

 高艳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成果以及在新时代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向钟茂钧学长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钟茂钧奖助学金”的设立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奖助学金体系,不仅体现了老一代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热忱之心,也传承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

 钟茂钧讲述了自己在交大求学的经历,对读书期间党和国家以及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恩铭记。他表示,毕业60年来看到母校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方面不断取得骄人的成绩,由衷感到高兴。此次在母校设立奖助学金,用于关爱学生成长、助力青年成才,完成了自己多年来回馈母校的心愿,也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钟茂钧之子钟宁为我校电信学院88届优秀校友,作为“交二代”,钟宁对学校感情深厚,多年来与父亲一同关注母校建设发展,曾与电信学院开展了多项科研合作项目,并成立了数字无线中心合作实验室。

 高艳与钟茂钧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钟茂钧颁发捐赠证书。

 钟茂钧学长亲友、学校外联处、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詹天佑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仪式。

 

(摄影:高默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