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学校举行2021年度外联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5月1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度外联工作专题会议在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高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吴强主持。

黄泰岩对学校外联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十四五”外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对外联络工作。要坚持以贡献求共建,以服务求支持,为人才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科技成果提供更广泛的应用场景,为社会资源做好服务搭建平台,在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二是要主动作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友和基金工作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作用,工作中理念要创新,机制要灵活,方法要得当,着力打造连接海内外的校友组织,形成校友母校良性发展的生态。三是要狠抓落实,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领导带头,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外联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力量共同做好外联工作。要注重校友文化的培育,全方位服务校友发展。黄泰岩还特别对今年以125周年校庆为契机,做好校友工作和筹资工作提出要求。

高艳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筹资任务的完成情况,梳理了学校筹资工作的特点,对比国内“双一流”高校分析了学校筹资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就“十四五”筹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外联工作提出了“校企合作双迫切、校友工作双联动、基金工作双推进、董事会工作双促进”的工作要求,希望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全方位拓展外联工作。

外联处处长郭雪萌围绕校友、校企、基金会、董事会等外联中心工作对2020年度外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各学院交流总结了近期工作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展望了未来工作愿景。

会议对一年来外联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高艳和吴强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校相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