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

学校召开2021年各地校友组织会长秘书长联席会

一一2021年7月3日,学校在武汉召开2021年各地校友组织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高艳、校长助理吴强,58家校友组织会长秘书长和校内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共12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友总会秘书长郭雪萌主持。

一一黄泰岩代表学校向全体交大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站在新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继续以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不断地为国家、行业和区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友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与母校是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希望各地校友组织更好强化服务功能、更多融入母校发展、更加注重自身建设,为建党百年和建校125周年献礼。

一一高艳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指出经过长期建设,各地校友组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校友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助推了学校事业发展。希望各地校友组织能够继续以共同的交大情结为纽带,进一步促进校友间的交流与互助,在学校建校125周年之际合力谱写校友工作的新篇章。

一一武汉校友会会长莫小玲回忆了全体交大人在过去一年里戮力同心,共同谱写了抗疫战歌。值此建党100周年和母校125周年校庆之际,作为会议承办单位,武汉校友会将全力做好会议工作,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一一郭雪萌做2021年校友总会工作报告。会议解读了各地校友组织管理办法。

一一学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从招生、培养、科研、就业四方面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

一一武汉校友会、云南校友会、福建校友会、北美校友会、土建院友会、香港校友会、江苏校友会代表以及线上参会的日本校友会、加拿大校友会、台湾校友会代表围绕校友组织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一一会议表彰了抗疫、扶贫等优秀校友组织以及优秀个人。

一一会议举行了各地校友组织庆祝母校125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开启了“全球交大人聚力”活动。

一一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了解了我国高铁的现代化发展动态。